轉自
http://www.formosanews.tw/

〈阿扁札記〉阿扁給「阿扁們」的一封信
http://neoformosamagz.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8229.html
11/04/2009 11:04: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

各位親愛的「阿扁們」:大家好,大家辛苦了!

這些日子委屈大家了!今天的阿扁不但是馬騜的「階下囚」,更是馬政府統治下的「瘟鬼疫神」、「過街老鼠」,害得大家跟著受累,看盡人情冷暖。民進黨中常委段宜康說:「阿扁只有他一個人」。言下之意,沒有所謂的「阿扁們」,今天我給大家的這封信,也不過是阿扁一個人的獨白。但真的沒有「阿扁們」嗎?至少2008年立委選舉時,小段不是這樣想。

那一次選舉,第一場的輔選和最後一夜的最後一場助講,都是幫小段站台。當時小段與台聯黨黃適卓立委競爭激烈,為了守住萬華區這一席,我花了很大心血進行整合,讓小段順利出線,但基層還是有許多的雜音。為了勝選我不計前嫌,不但站台,陪掃街,還和基層里長與支持者座談,呼籲大家一定要團結,只要團結就有嬴的希望。我不想說什麼「過河拆橋」這樣的話,很多事「歡喜做、甘願受」,但做為一位政治人物有必要把別人說成這麼不堪嗎?

我不敢說「阿扁們」有多少?因為我也不知道。但我有信心,阿扁絕對不只我一個人。之前高雄市前市長陳其邁和辦公室的同仁跟我報告,要把「蓬萊島雜誌」復刊,編輯主軸則鎖定「台獨」和「挺扁」。當時我有些猶豫,大剌剌舉著「挺扁」的旗幟,會不會將路走死。之後他們跟我解釋,「挺扁」並不是挺阿扁個人,而是要為過去八年執政積極辯護。所謂的「阿扁們」絕對不是盲目的、無條件的「阿扁跟隨者」,而是所有願意捍衛台灣、拒絕統一,並有信心為本土執政辯護的人,都是「阿扁們」。

正如軍隊國家化的真諦,不是效忠「一個人、一個黨、一個主義」,「阿扁們」所堅持的不是對任何個人的效忠,而是「相信自己、台灣優先」不變的信念。「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是我從政三十年最佳的寫照。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能選得上首都台北市長,更不用說選上台灣總統,但我做到了,不但做到,還連任做滿8年的任期。

2008年928黨慶,慶祝大會上播放民進黨成長的短片,從1986年建黨一直說到2000年的政黨輪替,然後就跳到2008年總統大選的敗選,中間的8年好像「人間蒸發」,民進黨為什麼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寧可相信統媒與中國黨的抹黑分化,而不願相信自己的努力打拼。

如果過去的8年是一片空白,那「雪山隧道」的貫通、「台北101」的興建、「台灣高鐵」的通車、「員山子分洪」的啟用、「中部科學園區」的闢建、「中部國際機場」的推動、「大高雄水質」的改善、「高雄捷運」的完工、「勞退新制」的實施、「國民年金」的上路、行政院客委會的成立、客家及原住民電視台的開播、「雅典奧運」的奪金、「高雄世運」及「台北聽奧」的申辦等等,難道都是從天上憑空掉下來的禮物嗎?

中國共產黨在鬥垮胡耀邦、趙紫陽兩位前後任總書記後,把兩個人的名字自黨史中劃掉。中國國民黨在開除李登輝前主席的黨籍後,也把他當做不存在。民進黨為了跟我切割,在黨慶故意忘掉阿扁的名字,也就不足為奇了。

身為過去民進黨8年執政團隊的代表,執政成果有褒有貶,一切功過我概括承受。但只因為要否定我陳水扁一個人,就抹煞所有執政團隊曾經辛苦付出的努力,這不但是選擇性的失憶,更是大大的不公平。如同年底三合一選舉,民進黨打出「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訴求,正是12年前我擔任台北市長率領「寶島希望助選團」,巡迴全國輔選時所提出的口號,而所謂「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係指當時的「台北經驗」,最後贏得過半的12個縣市長。12年後再度被提起,我比誰都高興。

可以否定陳水扁,但不能連「台灣優先」的核心價值也跟著被否定。台灣與中國是兩個各自獨立、互不隸屬的兩個國家,海峽兩岸,「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點一定要分清楚。不能說這是阿扁的主張,因人廢言,就必須徹底切割,全盤否定。同樣的,台灣要自己掌握未來發展的命脈,就不能把台灣所有的籌碼全部鎖在中國。堅持台灣的主體性,台灣的經濟就不能成為中國的附庸與邊陲。台灣優先、投資優先,投資台灣優先,仍是台灣的自救之道。否則只因熱比婭的紀錄片,中國就可以下令封殺抵制高雄,如果台灣與中國再簽ECFA,加速促成「兩岸共同市場」、「一中市場」,試問台灣還有活路、還有明天嗎?

日前前國策顧問阮銘教授來看我,期勉我們「走黃信介的路,保衛台灣的自由、民主、獨立」。他說,自由民主是台灣走向獨立的唯一道路,「黃信介路線」就是民主獨立運動的路線。黃信介前主席說:「體制內與法制外,選舉與群眾運動,民主與台獨,需要共存互補」,不能切開來對待而掀起路線鬥爭,改革形勢好一點就鬥來鬥去。自由民主力量的團結與否,是台灣民主獨立運動成敗的關鍵。

阿扁現在沒辦法時時刻刻與各位「阿扁們」鬥陣打拼,但我們的心永遠相繫相連。面對馬英九「親中急統」的惡劣政經情勢,不僅要呼應林義雄前主席「人民做主、千里苦行」的公投運動,更期待「阿扁們」一定要奮起,盡一切力量阻止並反對ECFA的簽署,不然台灣真的會「去了了」。針對年底三合一選舉,我也要呼籲所有的「阿扁們」全力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候選人,讓民進黨在12月5日贏得5席縣市長,邁向2012年重回執政「531」目標的第一步,早日實現台灣民主獨立的共同夢想。

敬祝選舉萬歲、建國成功!


陳水扁 2009.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