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讓雙方家長疲憊(剛出生的小孩一定會搞得人仰馬翻的)(其實我爹娘也蠻有年紀了,聽說婆婆身體不是很好,我也不想麻煩我公婆),Allen與我早有共識,不讓雙方家長幫我坐月子。

某次吃飯時聽說很多坐月子中心要提早半年預定,著實把我嚇了一跳。
若算半年,最慢這個月底就要定了,當然是要趁早打聽。
廠商Envy的朋友是護士,託她打聽新竹竹北這附近的坐月子中心那裏比較好。
上週五Envy丟了簡訊給我,說惠生、佑康、新悅的風評都不錯。我已經好一陣子懶得上網了,就把這幾家的名字pass給Allen,讓Allen去瞭解。

Allen週六中午回來時,說他看了一下惠生的網頁,地點就是在家附近那家,在還不知風評前,他原本就偏好去那裏坐月子。
他說,30天要13萬5千,而且是最便宜的房型,一天4500那種。

「蝦咪?這麼貴?」我從沒想到價格這麼高,我總以為六萬八萬就可以打發了,真是嚇人。

Allen說:「合理啊,妳想想,現在在外面住旅館,不含三餐、不是特約旅館,合理價格是多少?大約也要兩三千吧。加上他們還要幫妳打理三餐、照顧小孩、照顧妳、清潔環境,加一加,4500其實還蠻合理。而且,4500的房間看起來有點小、沒有沙發,我想妳住大一點的房間,爸媽來看的時候也有地方坐。」

嗯嗯,真好,完全不用洗腦就讓我住坐月子中心,還怕我住的不舒服,想要幫我換大一點的。

只是,那樣一個月的花費,真是昂貴啊~~

我也試圖去找了高雄的資料,發現高雄的坐月子中心價格是較低了一些,不過他們會將照顧嬰兒的費用、月子餐的費用、小孩使用的耗材部份,全部都外計。倘若全部加總起來(竹北這裏的價格好像已是全部計入),30天相差大約在1/4左右。

我跟Allen還在討論當中,新手爸媽實在有太多不知道考慮的細節,搞得我開始懷疑自己倒底算不算得上『不小心』懷孕,好似什麼都不懂的生活白痴一般。

寶寶會平安健康到出生嗎?
怕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