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亞太的門號。
當初之所以辦,是因為同事說網內互打免費,核算起來比累積的長途電話費少。我跟Allen還是一南一北時,靠這兩個門號節省一些電話費;等我搬上去跟allen一起住時,這兩個號碼變成維繫我與娘家之間無時差的訊息溝通。
(為什麼不是裝web camera? 因為,一開始是Allen的時間很難控制,他常加班到11點多;等我北上,我可能正好在上網、做家事要走來走去,不太可能定在螢幕前,還是無線的手機最方便。)

那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
中間曾經將其中一隻門號改為很低的費率,專由另一方打過來,一樣使用網內互打免費的優惠價格,又再更省一點。

四年過去了,竹北那隻的電話很顯然的已經不是很好用了。
那是隻非常早期非常舊型的手機,它的功能只比家用電話多一點。承蒙同事給了他的儲備電池,即使螢幕內有直直一道裂痕,縱使電池續航力不太夠,還是將就著用。

假日時,我媽最期待我帶著電話回苗栗,她可以透過電話聽到正在學說話的安安的聲音,聽到「搭搭搭」、聽到安安的笑聲、聽到「阿嬤」。

這次農曆年安安南下,我們瞭解到免持聽筒(擴音功能)的重要性。
Allen回北部當晚,打個電話到我平常使用的手機報平安,我轉擴音給安安聽。安安清楚聽到爸爸的聲音,便對著手機一直「爸爸」「爸爸」的叫,allen也跟女兒對話了一下。從此,Allen若想跟安安講話,就得使用非網內互打免費的手機。只要將手機轉為擴音功能,安安就會多少講一下電話,會大聲或輕聲的叫「爸爸」、會開心的回應「右~」、會一臉甜蜜的說「乖~~」。

所以想換隻可擴音的手機,等安安在苗栗時,可以跟阿嬤講電話。

日後若安安下來高雄小住時,也可以讓安安跟阿婆講講話。

高雄的門號就要到期,從一月開始就不斷有簡訊提醒。既然還是會繼續使用這樣的通訊方式,藉機添隻手機來用,所以先上網查詢搭配費率的手機。
網頁上有兩隻手機有擴音/免持功能,一是Nokia,一是Samsung。

某天下班時就彎去亞太中華路門市問問。

門市說,他們本來就會提前6個月開始簡訊通知,因為到期之後未續約,網內互打就不會免費。
至於擴音功能,門市笑了一下:「這幾乎是現在的基本功能了。」
門市拿了實機讓我試他們的質感,我在alcatel, Samsung and Nokia間猶移,後來選了Nokia 1508。

一者是我習慣用Nokia的手機,
再者是它有免持功能,日後阿嬤跟安安可以大聲講電話,
三者是它還蠻薄的,對我來說只需要通話,很實用。

小姐說,新辦門號是$990、續約價是$790,他們最近接到一個公司客戶,如果我要的話,還可以再抵$200。
就刷了$590,帶了隻新手機回家。
只有藍色的可選,我也覺得藍色看了最順眼(跟網路上的開箱文比了之後...)

非常小的一個盒子
450_DSCF6727.JPG

打開來就發現--手機還真是薄
450_DSCF6728.JPG

手機旁的格子裏面裝有以下東西:基本的電池旅充、一個耳機及一個USB傳輸線←GSM的傳輸線跟耳機都要另購,為什麼啊?
450_DSCF6729.JPG

特殊傳輸線頭,跟一般常見的完全不一樣,或許可以傳音樂或圖片上去。
450_DSCF6730.JPG

手機機身真的很薄。我超愛薄形機。
450_DSCF6733.JPG

後蓋幾乎是要硬撬開來。沒有可滑動的卡榫,全都是像扣子一樣扣上。
450_DSCF6735.JPG

就像這樣扣上即可。小姐說,這樣的設計比較耐摔。
450_DSCF6736.JPG

螢幕還蠻清楚的。我的要求很低的... XD
450_DSCF6737.JPG


辦完隔兩天,安安就打包回苗栗了。
馬上試用新手機,讓安安隔著擴音後的電話叫阿嬤阿姨。

安安很捧場的大聲叫了阿姨;要她叫阿嬤,一直吞吞吐吐,似乎有難言之癮。
或許她記得很清楚,前幾天才跟阿嬤一起在家後院看魚、看小蝴蝶、看小螞蟻而有點感傷,所以叫不出來。


這手機真的很薄,薄到放在袋子裏,幾乎忘記它的存在;
直接通話或接上耳機都很清楚,但擴音的品質並不是很好,覺得有點失真;
其它什麼功能還沒有測試,但捷徑可以任我選擇移動,真的很方便;
電池的續航力還不錯(呃~ 這要等兩年後才能見真章吧~)
它附了耳機及傳輸線,省去我們可能的花費。
真的是很輕薄,輕薄到讓我一度萌生停掉手上其它門號的念頭....

以$590來說,ok la~
以$333x24=$7992含手機+通話費,我覺得還算划算,畢竟我們可是『稿微』的一家人,若沒辦這門號,恐怕幾個月的電話費就破這筆支出。


我... 果然很容易就滿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