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齁齁~ 這次我本來是早就寫好了←也沒有很早,不過一個星期內就寫完了啊!!都是痞客邦的不穩害我沒上傳的 XDD)

《度量衡》
●身高: 約74cm
阿嬤趁安安睡時,偷偷把安安的身體盡可能拉直,用軟尺量了一下。大約落在74~75cm左右。
(後來去打MMR,有量,是74.5cm)

●體重: 約10Kg
阿嬤抱著安安秤重,粗估安安大約10Kg。
看那鼓鼓的小圓臉頰,是有比較重的態勢。
(後來去打MMR,有量,扣掉衣服的重量後是9.5Kg)


《外觀》
●小白5、6、7都出現了
撐了很久都不出現的小白5號及小白6號,終於撐開牙齦、露出來了。
小白7號跟小白5、6不太一樣。
小白5、6是鼓了很久,一直不肯出現;
小白7號是一點都沒有鼓鼓的跡象,卻突然冒出頭來。

媽媽跟安安玩時,在無意之間看到,好像有小小白白的蹤跡。
抓過來扳開來一看--嘩~ 小白7號偷偷冒出頭來~
我還在說呢,滿一歲才發6顆牙,比噗麻家的噗ㄟ還少,沒想到小白7號默默的就出現了。


《行為能力》
●新增動作
壓破紙門
安安總是撐著和室的紙門站著
也喜歡拍和室的紙門
果不其然,安安在很用力的壓過之後,把紙門拍出一個洞來了.... :~
之後再接再厲,隔兩天又拍一個洞出來.... :~

●糾[好嘴]
安安看到大姨會叫阿姨、看到二姨會叫二姨
非常主動,完全不用當場教

●想放手站
已經可以扶著東西站著了,就想更進一步放手。常常搖搖晃晃,讓大家驚呼連連。
又常常因為一搖就一屁股坐在和室地板上,阿嬤說:真怕屁股裂成兩半。
(媽媽說:屁股本來就是兩半... :p)

●會扶著東西走
和室的紙門不再只是拍打用或戳破用 :~

●新增字彙
1.「眼鏡」
安安很愛抓大人臉上戴的眼鏡,尤其是我的。
每次看到我,突然笑咪咪的朝我努力爬來,通常是要拔我臉上的眼鏡。
晚上也是。

我說:「不可以拿媽媽的眼鏡。」
重覆了幾次「眼鏡」
安安突然跟著發聲說「俺進」
跟著我們覆頌「眼鏡」好幾次

2.「狗狗」&『好棒』
Allen指著圖片上的[瑪爾濟斯]教安安說「狗狗」
安安跟著複誦「狗狗」
很快就會說了
我說:安安『好棒』
安安也說『好棒』
也學會了~
一整個晚上不斷說『好棒』

3.「娃娃」&「寶寶」
安安會看著baby的圖片照片說
「娃娃」或「寶寶」

●會應嘴
安安會在和室爬來爬去、摸來摸去、伸手去抓東西,
但很多東西是安安不應該碰的。
此時,媽媽會「哼!」「ㄟ/~」「哦~」「嗯~」

阿嬤說
安安會學媽媽說這些話喔~

媽媽說「ㄟ/~」
安安也會跟著說「ㄟ/~」
媽媽說「哦~」
安安也會跟著說「哦~」
.........

仔細一聽,還真的耶~
好好笑喔~

害得媽媽笑出來,也不曉得要怎麼生氣才是。

●安安的反應
安安一聽到電話聲,就會趕快放下手邊的東西、往阿嬤爬、給阿嬤抱,
因為電話聲一響,阿嬤就會去接電話、離開房間,
為了不要孤單、要粘著阿嬤,
所以安安的反應就是--趕快去阿嬤身邊,讓阿嬤抱著、一起去接電話。


《本月份有很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穿鞋
五姨婆去年底去南非玩時,買了一雙小小的真皮鞋回來。
當時安安因為姑姑生表弟的關係,住在阿嬤家。有拿出來比一下,聽說,腳太小的。
五姨婆買的鞋是媽媽想買的質感尺寸款式,悄悄的在安安的衣箱裏待著。

最近安安開始學走,媽媽奔波了一個星期,四處找可以讓安安穿著學走的鞋子。
突然想到,拿出來比一下,看還要多久可以穿。
一比之下,剛剛好耶~
再不穿,安安的腳再大一點,就穿不下了。


●第一次過農曆生日+第一次吃全蛋
晚上,大家吃過飯之後,阿嬤說弄個蒸蛋代替蛋糕,好不好?
ok啊~ 安安一歲了,可以吃全蛋囉~
阿嬤興沖沖的蒸了一盤蒸蛋,看起來很有蛋糕的樣式,
大家又圍著安安再唱一次生日快樂歌。
唱完,阿嬤就餵安安吃蒸蛋。

第一次吃蒸蛋的表情,跟第一次吃米湯的表情差不多,
都皺成一個小包子啦~ XD

(領到阿嬤給的週歲紅包)


(大姨二姨一起送包臀衣)


●第一次外出(陪阿嬤去運動)
到高雄這麼久了,今天心情也對,安安也早早就吃飽了,我們就帶安安陪阿嬤去忠孝公園運動。
換了外出服、擦了防蚊液、帶齊了安安的必需品,出發~

到了公園附近,阿嬤先下車去找朋友,媽媽跟阿姨停好車之後進去公園,
發現一堆姨婆圍著安安,安安緊緊抓著阿嬤的衣服,頭轉到一邊去,眼眶有點泛紅。
原來是因為被一群不認識的姨婆圍著、大家七嘴八舌的,還有姨婆衝過來要抱她,把她嚇壞了。

媽媽說,外婆抱著,跟阿姨們在公園裏散散、熟悉環境之後,安安應該會比較好。我們四大一小沿著公園石板路走了一圈。之後,阿嬤去運動,換媽媽抱安安。
安安很好奇的看來看去,還是有點緊張,但不會想哭了。
之後,安安就睡在媽媽身上,媽媽跟阿姨就先回家了←戰鬥力頗低...


●第一次跟大人外出用餐
這次出門,是為了幫安安慶助農曆生日、慶助阿公跟爸爸的父親節,自然還是要帶安安一起去。
除了平常帶的媽媽包以外,還帶了攜帶式餐椅。
雖然姐姐在訂位時有註明是六大一小、小姐也說會有兒童餐椅,不放心的媽媽,還是要求要帶攜帶式餐椅。

一路上安安很是好奇,東看西看,但心情看起來很不錯,不會怕生。
到餐廳時,小姐打算拿來的餐椅讓我不滿意。向餐廳多要一把椅子,叫姐姐把備用的餐椅拿來裝上,安安就坐在桌邊,跟我們一起用餐--不過她只能用看的。


其中有一盅南瓜湯,阿嬤讓安安試了一口。安安肯吃。
不過多吃幾口,安安就不願意再吃了。
阿嬤本來想弄一兩口清蒸魚給安安吃,但阿公說這是養殖的,不給,安安當然要吃阿公自己買的海魚。

最後上水果,其中有西瓜,媽媽把西瓜擠出汁來,安安很愛喝,一口接一口,湯匙才舀起,安安就迫不及待的張嘴,好可愛。

安安的表現很不錯。
一直坐在椅子上,沒有敲敲打打,也沒有不開心,照例把手邊的東西往外丟,幸好媽媽只有給她捲起來的餐巾紙。安安很單純的看著大人用餐,大人偶爾逗逗,安安就笑咪咪的。很棒喔~
(安安說:又~~)



安安~
妳就滿一歲了。
一年前,妳是個胖嘟嘟、掐的出水來的嬰兒,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睡跟吃,還很不給媽咪面子的只肯瓶餵。
在跟妳相處的這一年裏,媽媽發現自己很多的改變--
我從來不知道,愛是無限相乘,而不是用一去除以個數;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寶寶開心的笑,是解除媽媽疲憊的最佳良藥;
我從來不知道,妳喊媽媽的聲音,可以讓我開心好久好久;
也從來不知道,原來光看著妳睡著的臉龐,就可以心滿意足。
無論在什麼低潮、再怎麼生氣,只要一看到妳的照片、聽到妳的聲音、想到妳,所有的不愉快都會煙消雲散。

謝謝妳。
妳給我人生很不一樣的歷程。
我會為了當好妳的媽媽而努力。

親愛的安安,生日快樂喲~



●本日加映:
爺爺奶奶專程南下來幫安安慶生

去久兵衛吃懷石料理
(可惜安安只能坐著看大人吃)


(不過還是很乖喔~ 費雪小餐椅真的很讚!)


(阿公阿婆專程來看看我、幫我過生日)


(阿嬤妳看~ 我有兩個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