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我很實用卻沒有驚喜的生日禮物,再來講講那天的晚餐吧~
(沒有照片、沒有照片....今天要發表的是一個Orz的心情。)

生日那天,不是刻意,而是懶惰,所以兩個人就出去外面吃飯。
Allen沒有去過原燒,他不喜歡燒烤店,怕一身煙味;我上次去吃覺得還不錯。壽星最大,可以決定餐廳。^^Y

大約接近中午時,我撥電話去原燒竹北店訂位。
接電話的小姐詢問我的名字,我把名字給她。

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綺」這個字怎麼跟接電話的小姐講,她都寫不出來。
告訴她:糸(讀音同密)字邊,加一個奇怪的奇,講了三次,她還是不會寫。
綺麗世界的綺,也不會寫....
於是,我告訴她,絲綢之路的絲字左側,就是糸。光絲綢又講了幾十秒。

我快講不下去了,正好瞄到nb跑出一個「網際網路」,這...總該知道了吧?!

果然,告訴她網路的網字左邊就是糸,終於通了。

小姐記下姓名電話之後,查了一下我要訂位的時間,說沒有位子。她說,請我改定5點50分的。
我回她:我先生到時候還沒下班,不方便。
她請我再等一下,電話由另名聽起來很老練的小姐接起,聽起來不甚客氣的說:
「所有的位子都被大客戶預約了,你要的話,要到八點。」

我聽了,覺得不舒服,於是回她:「好,沒關係,我不預約就是。」

其實很不高興,打定不去原燒了,隔一個block有雅米會館的頂級牛排可以吃,何必委曲自己。

可是,我矛盾的很。若說要吃真的好吃的牛排,前兩個星期才去過西堤、之前去王品的印象普通,我還是想吃茹絲葵。其實從我回竹北之後,Allen說了很多次去吃雅米,都被我否決。我就只會想吃茹絲葵的牛排。

想想,我打電話問原燒新竹店。朝氣蓬勃的小姐應答:「不好意思,七點不行,能約七點半嗎?」
粗略估算了一下時間,我改訂七點四十。
確定訂位後,我聯絡Allen,要他七點出頭回家。


原燒竹北店離我住的地方不過15分鐘的路程,開車還要煩惱停在哪裏;
原燒新竹店要花上30分鐘的車程。
相比之下,我如果可以等七點40分的原燒新竹店,其實去吃八點的竹北店也可以,也不過就提早20分鐘。


但是,
令我不滿的是第二位接電話的小姐告訴我
「所有的位子都被【大客戶】預約了,你要的話,要到八點。」

如果今天她的說法是:
「七點的位子都客滿了,目前還能訂的是八點或是五點五十分...」再加上比較客氣的口氣,
我很可能就會考慮訂八點的位子。

是的,就是訂位的奇蒙子。
我可以接受別人因為較早預約所以有位子,我不能接受該名小姐說【大客戶】預約了所以沒有位子。


至於第一個接電話的原燒竹北小姐,她不過就是不知道我的名字怎麼寫。
教她寫是有一點小無力而已,不至於不爽。


下次真的要吃原燒,應該就會去新竹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