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姑的預產期是12/16,那麼大概從12/2起就開始算可能生產的時間。

婆婆很久不見大姑,趁著我跟Allen回家可以照顧安安,她跟公公去探探她。

回來之後,婆婆有一些擔心,她發覺姊夫把事情看得太簡單了。姊姊現在請長假在家待產,生過孩子的我跟婆婆怎麼想都覺得很擔心;生完之後,姊姊雖然會去月子中心住一段時間,但離開月子中心之後,她還是要回(新竹)家住。她一個人帶小孩,姊夫很可能完全不幫忙,甚至也不照顧她,她怎麼可能辦得到?她若天天吃便當,營養均衡嗎?單純這麼想未免太天真了點。

生產並不是可以傳授的經驗,除非自己親身體驗,就算是一旁陪產者,根本不可能會了解生產過程對產婦身心的影響。

我想起我要生的時候~

後來選擇在高醫生產,所以最後一個月就聽了媽媽的意見回高雄待產。
大一個肚子的我根本不知天高地厚,照樣在公司裏走來走去、隨意就站著坐著,上下班還跟卡車貨櫃車『尬車』,讓二姊可以在大雨天中準時進公司,她的同事讚嘆不已,在別人眼裏及我的心裏,除了有一顆球以外,一點都沒有孕婦的樣子。一直到生安安的那天下午,午睡中突然的破水讓我大吃一驚,雖然生產本來就是預期中的事(啊都懷孕了怎麼可能不生出來?),但完全沒有特別的產兆讓我有一點心理準備,一整個措手不及,別人說的什麼出血落紅或幾分鐘宮縮或陣痛一次的產兆根本沒有發生。媽媽那時候就先叫我不要緊張,全家人陪我到醫院--爸爸開車、媽媽陪我進待產室、姊姊去辦手續,之後姊姊跟爸爸又去幫我採買。等陣痛襲擊時,我根本分不清什麼事,就覺得痛、很痛、非常痛,眼睛緊閉,只聽得到媽媽的聲音。當陣痛退去,就又可以思考、聊天、盤算,只是下次陣痛來襲,又是讓人幾乎失去理智。

如果沒有媽媽陪著我、沒有姊姊幫我跑腿,我不曉得我能不能安心生產。

公婆雖然捨不得安安,但很掛心姊姊的情況。接下來就要開始是預產期了,若姐姐突然生產,婆婆也不可能不管安安,但也放不下姐姐。他們決定把安安託給爸媽,婆婆便上新竹跟姐姐一起住,以便照料。就算有什麼產兆或突發情況需要幫忙,婆婆也可以處理,一起住也會讓公婆安心一些。

Allen本來要跟我下去的,但他下去之後,要馬上坐回程的車,先回公婆家把車開回竹北,隔天還要上班。

我想到拜託媽媽上來,請她陪我一起帶安安及安安的行李南下。媽媽興致勃勃的答應,還說她可以轉車去苗栗,沒有問題。說著說著,她心裏已經開始打算了,還計畫要坐哪班電車去苗栗。

但是根據我上次跟我娘帶安安去打預防針的經驗,我娘抱著安安很高興的一直走,要不是安安餓了想要喝奶,她根本完全忘了挑夫揹著行李跟在後面氣喘吁吁的,這次的行李可不只一個袋子而已,還是從長計議的好。

隔天中午,發現手機裏有媽媽打來的未接來電。她平時是不打的。
我試著回撥,媽媽很興奮的說,如果是怕行李很多拿不動,爸爸說他也一起來好了;要是怕太花錢,爸爸一個人上去陪我回家。爸爸在電話那頭說,別讓Allen太累,他隔天還要上班(咦?難道我不用嗎?)。這種南北奔波的事,就交給他們老的來做就行。

爸爸捨不得Allen奔波,執意要來接娃娃。

下班後我轉述了爸媽的想法,原本Allen還是執意要陪安安到外婆家,後來又覺得不好意思讓爸媽跑來跑去,好說歹說,Allen終於同意讓媽媽上來接人。

媽媽很疼小孩,說的出口、做的出來;
爸爸疼小孩,從來不是好好說,都是讓人用感覺的。哇哉啦,你是疼女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