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想講我可以體會
可是我的客戶要交期
還是拜託跟我講一下吧..」

十月初的中午,從我們客服小姐,我收到這樣的email。

看起來似乎很有同理心,但我其實有一些啼笑皆非,深覺得她真是搞錯事情了。

我跟她其實沒有不和,但我也沒有特別喜歡她,我一向是就事論事,或許有些硬梆梆,但我不會用公事欺負人。

她問的材料已經缺了很久一段時間,不論我怎麼催廠商,廠商還是沒有辦法交貨。
更何況,這根本不是廠商的問題,而是我們自己內部突然間爆出巨量,老闆為了要搶業績,逼我一定要拿到材料。甚至連我老闆都出面了,交期都還沒有『橋』出來,要等廠商的生管人員確認才會知道。

在她的客戶之前,還有許多「大腳」級的客戶在排隊,就算我給她交期了,她直接回覆給客戶,客戶會認定有材料就開始催廠內交期,苦的還是她。


我不懂她憑哪一點可以說她『可以體會』我【不想講】的心情。

首先,我沒有不想講,我是沒有辦法講。今天我押給她或廠內任何一個人的交貨日期,亦即我確定確實會收到貨,不然到後來只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而已。說我【不想講】,未免也太武斷的認定我了。
我豈是藏著交期不告訴她的人呢?

再說她說她『可以體會』,
我不懂,她倒底可以體會得了我什麼呢?
我的心焦、我的無奈、我被大頭K的半死、廠商追了半天還是沒有辦法給我交期?材料的調度?
我今天並不是不想講所以不講,我今天是沒有東西可以講所以不講,她每次打電話或寫email我都講過一遍,倒底要我講幾遍她才知道?

不是定時發通知嗎?不是每天都回覆一次嗎?不是有最新消息就會發出email嗎?倒底要我講幾遍她才知道?

更何況,我今天不止煩惱這一個項目而已,讓我傷透腦筋的項目超過五個、每天要追蹤的項目超過100個,資料要自己抓、自己整理、自己聯絡及核對。

她倒底可以體會得了我什麼呢?


拜託妳,如果妳要寫這麼肉麻當有趣的字眼前,請先反問妳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體會別人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