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除我脹奶的疼痛,爸媽幫我買了貝瑞克電動擠乳器,Allen都戲稱它是我的玩具。每次要使用時,Allen都說我又要開始玩玩具。

上個星期二是我第一天上班。

早上五點多起床餵餓了的安安,餵到快六點,之後不支睡著,睡到六點半掙扎起來擠乳,擠到七點15分,趕緊換衣服出門上班去。

八點初頭到公司,一忙就忙到傍晚近六點,一發現可以抽身,就趕著下班回家擠乳。
我一路狂飆,但光是安全帶就勒的讓我痛苦不已,就算我把安全帶撐開不貼著,還是覺得很痛。回到家大約六點40分,胸部已經硬的像是穿上超貼身盔甲般,防溢乳墊早就濕透,連左胸衣都濕了(右邊應該是因為堵著所以沒濕的那麼厲害),開始不停熱敷、按摩、擠乳,堪堪擠了一個半小時,才終於擠的差不多。
剛擠完乳的我幾乎虛脫,連吃晚餐的力氣都沒有。

11個小時沒擠乳,真是太痛苦了。

我也不是不知道脹奶的痛苦,其實我早就有先想好對策--買一個手動擠乳器,在午休時間可以紓解一下我的困擾。

我在網路上做了許多功課,知道大部份的媽媽都推薦新安怡(Avent)手動擠乳器。除了新安怡以外,美樂官網上的說明也讓人非常心動。我一直在這兩者之間做考量。
美樂手動在雅虎拍賣上有賣家賣全新的,單價不高,但使用美樂的媽媽似乎不多,評價非常少。我提了幾個問題等賣家回覆。等了三天賣家不回應,保險起見,我還是選擇買新安怡的好了。

有鑑於上次買貝瑞克的價差,這次我先打電話去新竹藍印子問價格。我想買via(儲存杯)是950,我讓Allen直接殺去買。Allen去的時候,藍印子告訴他,那商品被驗出有毒,他們暫時下架,等確認ok之後還會再進貨。
我等了幾天之後打電話去問,老闆娘說她們一直都有貨(真是見鬼了,不是說有毒不進貨嗎?),不過是isis的(儲存瓶);如果要via,要留手機號碼訂貨。我請老闆娘幫我訂,她說週五會到。週五下午打電話去問貨是否到了,要讓Allen去取貨、幫我帶下來。老闆娘哇了一聲,說她忘記訂了。她問了一下廠商,回我說要隔週一才會到。雖然無奈,還是請老闆娘先訂了,等貨到再讓Allen去拿吧。
只是Allen取貨之後的週末,正好遇上他好友結婚,他不方便南下看我及安安,所以也沒有幫我帶擠乳器下來。

遇上老闆娘忘記訂、等可以取貨時Allen卻沒能幫我拿下來,才會在第一天上班,就脹奶脹到生出硬塊、痛到不行。


上週末帶安安上來,週日回到我許久未回的家,也跟我的新玩具見面。

下午第一次使用,發現它還真的是又省力又好用。
我原本以為手動擠乳器會需要一直按壓、用到手痠,其實不會。它的設計很優,只要輕按住手把,吸力就會將源源不絕的水流或細水柱吸出,很快就能盛裝出一杯來。若不按摩,半個小時就可以擠完。效率之好,讓我頗為吃驚--我沒想到手動擠乳器會這麼簡單好用。

難怪那麼多人推薦它,它真的好用到讓我覺得敗這一台真是值得,甚至有想再買一台的衝動。



【2008-11-21新增】

Avent(新安怡)手動擠乳器分成兩種:
ISIS手動吸乳器及奶水儲存瓶組合
VIA 薇亞吸乳器多功能哺餵儲存組合

我的朋友建議我買儲存杯款,我考慮之後也是買儲存杯款。

一般商店問到的儲存杯款價格會比儲存瓶高,如果價差不大,建議買via杯款。

1.儲存杯款裏面會有轉接頭(2個),可以讓奶嘴套在儲存杯上,直接就可以當做超寬口奶瓶使用(裏面也有2個新生兒用的奶嘴)、儲存瓶款沒附。如果要接奶瓶只用,不用轉接頭就可以。
450_avent04

2.儲存杯的材質是PP、儲存瓶是PC,新安怡是有提報告它家的瓶子是不含雙酚a,但我還是選PP材質的杯子。加上杯子口徑大,用細棉布或海綿洗,較不易刮傷內壁,杯子耐熱耐冷耐凍,日後還可以當食物泥的冷藏冷凍容器。
不論瓶子或杯子,一旦有刮痕,就要更新;有刮傷的儲存杯若不合適再儲存母乳,還可以在家裏當量杯使用。

3.儲存杯的容量是180ml,還可以再到商店買240ml的儲存杯(共用杯蓋),未使用的杯子可以互相套在一起,不佔空間,若產量較豐沛的媽媽,多帶幾個杯子就可以;儲存瓶組附的奶瓶的容量是125ml,奶瓶好像單價較高。

4.儲存杯組附有5個180ml(也有5個蓋子)、儲存瓶只有2隻125ml(光看這一點,還有2個轉接頭,我就覺得價差可以被cover掉←沒錯,我是歐巴桑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